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
2021-03-31 09:52 宣传部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篇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安徽宣讲报告会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主持报告会时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第一集《东方欲晓》,学习研讨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公办高校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公办高校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刘新跃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广泛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坚持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注重面向基层,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

刘新跃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各单位实际,高标准安排、高质量推进、高要求落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为准绳、以中央精神为依据来学习党史、宣传党史,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院级党组织要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和实地研学等,基层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把专题学习引向深入。三要加强督促检查,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安排,巡回指导组要及时深入院级党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对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对存在的不足要及时提醒纠正,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敏以“学习党史,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交流研讨发言。(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