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1-11-09 08:32  

11月5日,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领导陆林、祖明、顾明言、潘淑琴、水恒福、王先柱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商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陆林作了题为《磨砺巡察“利剑” 强化政治监督 为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校内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陆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时候校党委决定开展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既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陆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存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上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在“两个责任”落实和“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职能发挥上存在的能力作为和工作成效上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基层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真正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并通过问题的整改和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陆林要求,巡察组要强化政治责任、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宣读了本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第四轮巡察共成立三个巡察组,由校党委常委窦贤琨、赵保平、黄勇任组长,分别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商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潘淑琴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明确政治责任,推深做实巡察工作;坚持以巡促改,积极担当作为。

会上,校领导为巡察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动员会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