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为巡察干部作专题培训报告

2021-11-09 08:40  

为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培训,1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作专题培训报告,结合自身领导和参与巡视巡察工作的经验体会,从巡察制度发展沿革和巡察工作意义、重点、方法等纵横两个纬度进行巡察工作指导。培训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校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巡察组成员,各院级纪委书记,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陆林指出,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必须坚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陆林强调,开展校内巡察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被巡察单位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

陆林结合自身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理论认识和实践经验,从怎样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巡视巡察制度的发展、怎样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怎样加强巡察组的管理、怎样充分运用巡察谈话、怎样综合施策查找问题以及怎样认真打磨巡察报告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巡察工作的发展、意义、重点和方法。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培训报告结束后,潘淑琴主持召开了第四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会议学习讨论了校党委书记陆林的培训报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本轮巡察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党建和事业发展相关问题,并由两位曾参与巡察工作的组长、副组长介绍巡察工作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交流。(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