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2-06-02 14:41  

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校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郑栅洁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审定了校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及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的专项检查情况报告。

陆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谋划,2021年分别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巡视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我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郑栅洁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规定,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使巡察整改成为管党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契机。三要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陆林指出,三个检查组经过严谨细致、务实有效的驻点工作,较好完成了专项检查任务。从检查情况看,三个学院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学院党政抓主责主业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按章办事的规矩意识和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建和事业发展的融合度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陆林要求,巡察办会同检查组和相关部门,一要认真严肃做好专项检查结果的反馈,帮助学院党委深入分析整改工作的不足,深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要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督促被巡察学院党委把巡察整改工作真正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去,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三要注意加强部门间的工作联动,强化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和日常督查、政治监督、考核述职等的贯通融合,建立健全政治监督工作体系。(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