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3-03-09 09:01  

3月8日,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省委巡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审定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陆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对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对照省委相关要求,全面梳理我校巡察工作,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制度规定,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机制,在促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工夫、出成效,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陆林要求,巡察办要全面履行统筹、协调、指导职责,认真组织好第六轮巡察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职能定位,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二要通过加强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增强巡察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对标对表学校的重点任务和学院的职责、特点,真正把影响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出来,把师生员工关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同时要加强与组织部门联动,把巡察工作与发现、考察、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相结合,实现干部培养与巡察工作双提升;三要增强纪律观念,坚守工作规范,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规程》开展巡察,落实好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制度等,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